本於對臺灣美術內涵、創作趨向、現狀生態等發展之重視及推展,國立台灣美術館自2008年開辦「台灣美術雙年展」,即以關注台灣視覺藝術在地發展及當下視覺文化脈動為主軸作全面性的觀察及研究分析,以兩年為一週期,為近二年台灣視覺藝術的當下樣態及趨勢作一歸結與整理,忠實呈現階段性的見證及記錄。

今年第四屆「台灣報到──2014台灣美術雙年展」,企圖透過特定的時間切片(2012-2013),以藝術史的眼光、探索耕耘的態度,為現在與未來的台灣美術歷史書寫提供更加豐富、激盪的視野,進一步勾勒更具前瞻性的文化遠景,在蓬勃成長、眾聲喧嘩的全球藝術世界中,尋繹台灣主體的位置。為擴大展覽效益並對台灣美術發展的討論有更寬廣、多元而深入的探究,特配合規畫於103年9月20日舉辦「台灣報到──2014台灣美術雙年展」藝術家座談會,邀請本屆參展藝術家就參展作品之創作理念及歷程作詳細的介紹,期使觀者能進一步了解藝術家創作所欲傳達的內在思維與作品呈現的意義。
 
座談會日期及時間:民國103年9月20日(星期六)09:00 ~ 17:00
座談會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
參加對象:凡對台灣美術與當代藝術發展有興趣者,均歡迎報名參加(名額共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