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12月6日(六);第一場:下午02:00~03:00、第二場:下午03:15~04:15


本館主辦之「台灣報到 ─ 2014台灣美術雙年展」,迄今已進入第四屆。自2008年起,國美館以每二年為週期舉辦「台灣美術雙年展」,以當下臺灣美術的面貌提出完整觀察論述與展示。
本屆台雙展歸納出「重構主體」、「再現社會」、「演敘傳統」、「藝術拓域」、「迎別青春」等五個子題,期參與民眾藉由透過本次活動,深入認識台灣當下藝術的發展痕跡,體認藝術家的思想與創意表現。
從觀賞本展呈現之生態、歷史意識、多元樣貌及其豐沛內涵等,結合自身經驗的靈感,誘發觀眾動手創作對生活的思想的探索任務。
 
一、指導單位:文化部
二、主辦單位:國立台灣美術館
三、時間:103年12月6日(星期六)
四、地點:本館演講廳外區處
五、教學者:吳奇勳老師,現為和平國小專職美術老師、本館導覽老師。
六、對象:喜愛藝術創作的朋友們都可參與活動〈每人限參加一次〉
七、參加方式/時間:現場報名,每場次前30分鐘於演講廳外區服務台開始發送號碼牌;第一場活動時間為下午02:00~03:00、第二場03:15~04:15。
八、名額:共100名,每一場各50名。
九、費用:免費活動。
十、行程:1.導覽解說-2014台灣美術雙年展2.民眾親自體驗創作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