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11月30日(日)下午1:00~5:00


作為聚焦當下臺灣美術的雙年展,本次特邀請38位參展者(團隊),不僅象徵著38種不同的創作歷程,更象徵著在臺灣這片美麗的土地上,不同形態的美學與創造之間相互激盪、跨界對話的真實狀況,讓臺灣美術的獨特樣貌,在跨國的藝術世界中煥發風采,引人矚目。
本屆台雙展持續以2012至13年間發生在我國的藝術展覽及活動為對象,充分展現臺灣視覺藝術的多元特性及其豐沛內涵。
特規劃青少年體驗活動,透過本次探尋活動~認知台灣當下藝術的發展歷程,感受藝術家的思想與濃郁的情感表現。
從藝術作品、生態、歷史意識、多樣的串連,誘發青少年觀照,參展藝術家的生命歷程在不同的藝術形式中,了解創作與生活態度的關聯,提供「新世代」對台灣藝術現況的探尋機會。
 
一、指導單位:文化部
二、主辦單位:國立台灣美術館
三、活動時間:103年11月30日(日)下午1:00~5:00,約4小時。
三、教學者:吳奇勳老師,現為和平國小專職美術老師、本館導覽老師。
四、報到/課程地點:國美館大廳(左側服務台)、大廳、水牛廳、美術街、研習教室2樓。
五、報名方式:網路報名,請參加者先加入本館會員,截止日103年11月29日(五)。
六、對象/人數: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中生同學;本課程錄取名額40名,依報名時間順序和資格符合者優先錄取,錄取名單公告於本館網站,若已達錄取人數,報名人數將提前截止。
七、報名網址:http://www.ntmofa.gov.tw
(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前2日上網辦理取消,本活動不開放現場報名。)
八、活動材料:免費,由本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