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主題:「從『心』演敘2014台雙展」藝術教育研習營 
研習時間:第一階段基礎課程-10/18、10/26,第二階段進階課程-11/08,皆為全天活動時間10:20-16:30 
招收對象:現職教師,每場次限額25人。(詳細規定請參見下附之<活動簡章>) 
認證說明:本主題研習時數認證;須同時修選完成基礎與進階課程,方可獲得教師研習進修時數10小時。 
報名時間: 
自即日起開放報名。第一組場次至10/15(13:00)截止報名。第二場次至10/19(24:00)截止報名;10/20(14:00)公布錄取名單


計畫目標:為推動文化均富之美術館推廣教育目標,更積極培養新一代的藝術欣賞觀眾,計畫提出「國美藝研坊計畫」,培育及鼓勵學校教師積極運用美術館資源,發展教學活動並實際參訪美術館。透過計畫教師能配合十二年國教政策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及生活教育,與館方共同研發、編製活化學校課程之教材,以促進雙方教育資源有效結合。落實文化扎根,潛移及提升全民美學素養之目的。
 
活動宗旨:教育心理學家維高斯基曾經做一個實驗,他帶來一幅作品,第一個班級學生們單純觀看,第二個班級並且共同討論,第三個班級觀看與討論之外,並且用戲劇方式來探索作品;三個月之後,第三個班級不但記得最多作品的細節,同時也記得作品的內涵。
本研習營除了以美術教育觀點介紹「台灣報到-2 014台灣美術雙年展」外,再延伸以創造性戲劇、投射性遊戲、戲劇治療中的角色理論與佛洛姆的社會潛意識概念,以戲劇教育與戲劇治療的概念與方式,讓戲劇不再只是表演;台灣當代美術作品也不再是艱澀難以親近、理解的藝術創作,期將二者融合、引介予學校教師,可成為教師引導學生探索藝術的一項工具。